早餐粥里放核桃防糖尿病

核桃是我们熟知的一种健康坚果。据英国《每日邮报》4月1日报道,美国《营养学杂志》刊登哈佛大学一项大规模新研究发现,每周吃两次核桃,患2型糖尿病的危险降低24%。

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,对大约13.7万名35岁77岁的女性进行了为期10年的2型糖尿病发病情况跟踪调查。研究者特别关注了参试者的具体饮食习惯,其中包括多久吃一次坚果(尤其是核桃),一次吃多少等。在排除了身高、体重及体内脂肪公布等因素之后,研究人员发现:按每次摄入28克(中等大小的核桃约23颗)左右的核桃估算,平均每月吃13次,可以使2型糖尿病危险降低4%;每周吃一次,2型糖尿病危险降低13%;而每周吃两次核桃,2型糖尿病危险可降低24%。

研究人员分析指出,与其他坚果相比,核桃含有大量的多不饱和脂肪酸,它能减轻对胰岛素的抵抗,并降低人们患上2型糖尿病的风险。此外,核桃中的亚麻酸含量也较高,而多项研究已证实,这些健康的脂肪酸,对降低体内炎症、预防心脑血管病、癌症和关节炎等功效显着。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也发现,常吃核桃、杏仁、腰果、碧根果等坚果,有助于控制体重、降低身体质量指数和减小腰围,进而调节人体内分泌系统,保护心脑血管,降低患上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的风险。

研究人员建议,日常膳食中,我们不妨有意识地补充一些核桃。可以在吃早餐时把核桃仁撒在粥、麦片里,在平时炒菜时,适当加一点碎核桃当配料,或者把它当成下午茶和加班时的点心食用。

更多精彩: http://yfs.bbs5050.com/

点我:

相关文章

因果故事和念佛感应

因果故事和念佛感应

针刺照片报应现前,相信因果及时忏悔 我是河南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,俗名叫范玉芝。1989年我去黄山参加由大连实用护理杂志社举办的学术会议,与会议组的一位女士,因一时不快,使她对我发生反感。...

星云法师:缺陷美

星云法师:缺陷美

人生的美好,都是长得五体健全,相好圆满,所以才名之为“美”。但是,缺手缺脚、缺眼缺耳,五体不全,五根不具,所谓“缺陷”也能称得上“美”吗? 有缺陷的人,不要伤心失望!世间上有残疾的人,比比皆是。爱迪...

佛教故事:菩萨与罗汉的故事:3.罗汉与大象

佛教故事:菩萨与罗汉的故事:3.罗汉与大象

罗汉与大象从前,有兄弟二人随佛出家。哥哥每天精进持戒,打坐参禅,却忽略了随众作务,只勤修定慧,少修福德;弟弟则是勤劳工作,布施济众,广修福德,但不能守持如来清净戒律,多有毁犯。后来哥哥往生之后转世为...

太惊叹了,我在农村长大,大而漂亮的蜘蛛网还第一次见到

太惊叹了,我在农村长大,大而漂亮的蜘蛛网还第一次见到

回老家,我无意中在自家院子鸡窝上方发现了一个好大的蜘蛛网。从小到大的印象中,蜘蛛网都很小,而且网丝特别的细软。但是这次不同,这个网相当大,网织得也很漂亮、很有规律。我用手摸了一下,呀,感觉真的跟钢丝...

麻油菠菜

麻油菠菜

材料:菠菜1把、胡麻油1大匙、枸杞10颗、姜末少许、香菇粉1小匙作法:1.菠菜洗净、沥乾、切段备用。2.将胡麻油倒入锅内,爆香姜末,放入菠菜,加少许香菇粉调味。3.起锅前加入枸杞,即可盛盘。...

六大天然“降脂药”

六大天然“降脂药”

对于如今的人们来说,高血压成为一种常见的病症,尤其是一些稍微上了年纪的人,那么高血压除了用药物控制意外,还可以通过一些食物来帮助你辅助降压,或许你对平常的食物都不注意,但他们确实是你的降脂功臣。 芹...